新闻动态

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举行党支部民主测评会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点击量:[152]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纪念革命先烈英雄事迹,2016年12月31日,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中心其他人员共20余人参观了位于武汉市江夏金口古镇的中山舰博物馆。并成功举行了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民主测评会及支部党员群众交流会。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它是以孙中山先生的名字命名的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1912该舰建成下水。1922年6月,孙中山先生“广州蒙难”时登临该舰,指挥平叛斗争长达50余天。1925年3月,孙中山先生去世后,为纪念孙中山改名为中山舰。中山舰自加入中国海军以来,历经“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保卫战”等五大历史事件。1938年10月,在“武汉会战”中于长江金口水域被日机炸沉。它是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抗战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
       全体人员参观了《中山舰复原陈列》、《一代名舰——中山舰史迹陈列》和《中山舰出水文物精品陈列》等几个展区,缅怀、学习了“中山舰精神和文化”。此次参观活动增强了广大党员及群众的交流,大家均感受到振兴祖国的责任感,纷纷表示将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斗志,认真刻苦钻研知识,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实验教学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参观完后,全体党员召开了党员民主测评会议。主持人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周立青首先介绍活动要求,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员手册与支部工作条例。随后对开展支部建设的自评表的六项内容进行解读,分别为:①宣传、执行上级决议决定;②支持电子信息学院的行政业务;③党员教育管理规范有效性的评估;④发掘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⑤密切联系服务群众;⑥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最后做出总结:中心支部将继承和努力发扬良好传统,对本次自检的过程发现的问题将进行深刻认识和不断改进。周立青就支部及支委成员履职情况做出分析总结,表示以后将投入更多时间精力到支部工作中,并争取更多的资源,让活动形式及内容更加规范。随后支部各成员就自评互评开展交流,党员黄根春表示,自己在同事中能够积极发挥党员作用,认为其他党员表现让人满意。党支部宣传委员张荣接着表示,自己不足之处在于理论学习有待加强,但工作中还是能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老党员任平表示:自己能够积极参加党支部举行的活动,虽然马上要退休,但是一定不会拖支部后腿。梁偲偲表示,支部良好作风深深感染教育下,一定加强理论学习。最后,周立青带领大家讨论支部建设自评表,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就进一步的工作做了部署。
      (通讯员:梁偲偲 照片提供:周立青)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当前访问量: